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2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财经报】浙江义乌破解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难”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41:16 来源: 中国财经报 作者: 宣仲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贸兴则市场兴,市场兴则义乌兴。为精准服务全市外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国际贸易环境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浙江省义乌市财政局聚焦外贸结售汇关键节点,探索以政策性担保方式破解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难”“避险贵”等问题,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

  政企合力避险,降综合成本提外贸效率。义乌市财政局积极协同金融、人行、国资等部门,探索开展“汇率避险保”业务,即由市农信担保有限公司出具最高额保函方式,代替小微企业在银行申请远期结售汇业务时需要交纳的保证金或占用其在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地首批7笔“汇率避险保”项下的远期结售汇业务,为企业减免保证金1550万元。随着“汇率避险保”不断扩围,预计可为全市外贸类企业释放流动资金10亿元,每年节省融资成本4000万—6000万元。

  “真金白银”奖补,降汇率风险提惠企能力。该局将个体工商户“汇率避险保”纳入财政补贴范围,预计可惠及个体工商户7万家。参与出台政策性融资担保实施方案,根据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担保业务的发生数,给予农信担保有限公司1%的风险补偿。近3年,累计投入1900余万元资金用于政策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有效提升了担保公司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靶向纾困助企,降担保费用提增信服务。义乌市全面降低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综合担保费率,根据战疫情抢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参照公共产品标准,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综合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并免收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担保费用,更大力度帮助外贸小微企业应对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规避汇率风险。1—4月,全市进出口总额1429.5亿元,逆势增长55.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