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楼市利好消息接连推出:限售政策全面取消 契税补贴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 2022-06-08 14:4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继房贷降息、新房享受契税补贴等利好消息发布后,近日,义乌楼市又迎来一次优化调整。

  据知情人士透露,6月6日当天,义乌已对新房销售政策进行调整,网签时不再有限售文字体现,也就是说购房人拿到房本后即可上市交易。

  从5月下旬开始,义乌楼市利好消息接连推出:24日,义乌实际操作中已取消二手住宅限售,新建商品住房限售调整为备案起满三年。

  2天后,义乌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义乌市2022年购房契税补贴实施细则》。这意味着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义乌购买商品住房的市民将获得60%-100%不等的契税补贴。

  本次“新房限售”的取消,意味着义乌限售政策已经全面取消,加上契税方面的真金白银补贴,充分说明了义乌在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通过不断地政策调整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

  据悉,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义乌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周环比成交量、成交面积均实现“三连涨”,楼市出现“回稳提升”趋势。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的近3周以来,义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为85宗、178宗和237宗,成交面积分为11477.4㎡、22314.52㎡、27078.34㎡,成交金额分为32244万元、68035万元和70831万元,数据平稳增长。

  二手住房成交量、成交面积亦有所提升。其中,成交量分为43宗、47宗和54宗,成交面积分为6171.8㎡、6516.09㎡和6775.61㎡。

  统计数据表明,5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总量、成交总面积、成交总金额较4月环比均稳步上涨。其中,4月4日至5月1日统计周期内,此三项数据分为507宗、57216.57㎡和141385万元,而在5月2日至5月29日期间,此三项数据则为537宗、65347.77㎡和181413万元。

  记者还注意到,6月6日,义乌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建设局作表态发言,在调整完善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中提到:

  “围绕房价、地价、预期“三稳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通过优化住房限售、调整预售规模、合理释放预售资金、降首付、降利率、实施契税补贴等政策,以及开展房企老总圆桌论坛、房交会等举措,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同时开展房地产风险排查和纾困帮扶,主动化解群体访,做好企业“三服务”和社会风险管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