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解忧咖啡店”里“心贴心” 义乌江东临江社区政企连心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0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座谈会开到咖啡厅”“解忧只需要‘一杯咖啡的时间’”“没有什么不能用‘一杯咖啡’解决”……在义乌市江东街道,有几家被市民亲切地称作现实版“解忧咖啡店”,这里的咖啡不仅温暖人心、提振精神,而且能够帮助大家携手奔共富。

  于是,今天(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江东街道临江社区一咖啡店,一场以“一杯咖啡政企连心 纾困解难心贴心”为主题的助企纾困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现场十余位经营户代表们一手咖啡,一手笔记,耐心聆听台上来自义乌税务局稠城分局、义乌建设银行兴东支行等部门工作人员解惑。他们之中,有来自建筑、医疗、餐饮、教育等领域的经营户。

  “原来,房屋租赁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醉东篱”餐饮有关负责人张侠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餐饮业从业人员,他们正在不断寻求线上突破,但在尝试中总有不少问题,让其无处“求医问药”。“刚刚‘一杯咖啡的时间’,我就豁然开朗了。”张侠说。

  据悉,为激发党建新活力,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齐绘共富“同心圆”,日前,临江社区党委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推动两新支部悦桂坊支部与龚大塘悦桂坊街区的5家咖啡商户共同打造了服务型党建联盟——“金咖联盟”。

  如何更好地发挥“金咖联盟”的阵地优势?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振经济?临江社区党委将共富沙龙搬进“金咖联盟”,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帮助辖区经营户纾困解难。

  一杯暖咖啡,一座“连心桥”。“本次活动也是‘金咖联盟’的首次共富沙龙,更富‘年轻态’的形式,让政企‘面对面’、‘心贴心’。”临江社区党委书记王校校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常态化开展共富沙龙,党建聚合力,“政企”同频共振、破难解困,进一步激活社区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共创共建共治共享互惠治理新局面,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为义乌描绘共同富裕美好画卷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