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警察荣誉》里“不要命的辅警”,义乌也刚出了一个!

发布时间: 2022-06-11 16:28: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龚书弘编辑刘蓉) “人家一个辅警,一个月2000多块钱工资,你想人家把命给你搭进去?”

  近日,热播剧《警察荣誉》中张若昀和王景春的一段对话,让不少观众不禁“破防”,“辅警也是警”“湛蓝警服就是使命”等留言更是表达了对辅警舍身为民的崇高敬意。

  这两天,义乌一个“不要命”的辅警也在网上刷屏。来自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的辅警杨剑锋,在全力追捕嫌疑人时不慎扑空摔倒,身上多处挫伤、骨折。

  6月7日上午,佛堂派出所警员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在佛堂镇芳山村附近出没。

  收到线索后,民警朱圣凯立即带队前往芳山村附近蹲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暴晒,一赤膊男子从公寓楼走出。

  辅警杨剑锋见其与嫌疑对象十分相似,遂佯装路人靠近伺机抓捕,男子见情况不对,拔腿就跑。

  没有犹豫,杨剑锋和同事立即追了上去,眼见和男子只差一个身位,杨剑锋猛地一下往前,想要将男子扑倒,却不慎抓空翻倒在地。

  杨剑锋迅速起身,奋起直追百余米后,最终和同事一起将嫌疑男子成功制伏。

  此时杨剑锋才发现自己手掌、手臂、膝盖多处挫伤,后经医院诊断左手手腕骨折。

  据悉,杨剑锋加入义乌警队已有15年,也曾遇到过不少惊心动魄的时刻,但他始终保持初心。因工作认真负责,曾多次评为局优秀辅警。

  “不管是民警还是辅警,只要穿上这身制服,就该干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大家的信任。”杨剑锋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