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纪委监委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抗旱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5 08:3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对义乌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11个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压实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抗旱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领域,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高层建筑、人密场所、特殊群体住所等消防安全情况开展实地检查。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稠江街道栖梦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宸名国际酒店、总统公寓等地,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负责人迅速整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水利工程安全领域,水务集团纪委检查组对我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标化、疫情防控等开展检查。在我市半月湾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启闭机房脚手架及支模架搭设、临时用电、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在我市双江水利枢纽工程1标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临边围护、临时用电、警示标识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校园安全领域,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突击检查。检查组随机走访了4所公办学校和3所民办学校,重点检查校园安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反恐防暴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的形式现场告知,并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整改。此外,检查组还对学校漠视群众利益和教育”双减”“双控”工作进行了延伸督查。

  防汛防台和森林防火领域,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对应急管理局进行专项督查。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主管部门履责、隐患清单整改、防汛演练开展及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对照专项检查方案做好自查自纠。

  自建房安全领域,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会同建设局、检测公司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检查了后宅、苏溪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镇街及职能部门紧抓时间节点完成各类重点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求检测公司加强责任感,提高危房鉴定评级的准确性。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情况,常态跟踪监督,以强有力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