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义乌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3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金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有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抓具体、抓重点、抓闭环,坚决有效落实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叶帮锐、喻新贵、罗祖盘、杨献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凌志峰指出,金华前一阶段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在气候变化加剧、极端天气频发的大背景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如临大敌的工作状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统筹指挥不够高效、隐患整治不够彻底、基层基础不够扎实、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确保平安度汛。

  凌志峰强调,当前,主汛期叠加梅雨季,防汛备汛已进入最吃劲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尤其是针对局部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坚决具体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具体落实,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指统筹力,健全平战结合指挥体系,完善会商研判和统筹调度机制,量化闭环、具体落地,不断提高预警精度、强化应急联动,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打得赢。要夯实工作基础,对照防汛工作“四张清单”,迅速开展农村危旧房排查整治,加大病险山塘水库巡查频次,抓住专项债申报契机谋划实施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科学配备应急通讯设备、发电机、抽水泵等“三大件”,真正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配强基层力量,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配齐配强抢险救援、综合救援、社会救援、医疗、电力和特种设备等专业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全面补齐预警研判、分级叫应、应急抢险、人员转移等短板漏洞,实现防汛链条一环不漏、力量一贯到底。要强化数字赋能,依托金华防汛大脑,加快小流域山洪灾害预警与应急联动、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等数字化应用开发建设,迭代智能研判、智能预警、智能督办等模块功能,有效防止建用“两张皮”,切实提升防汛工作数字化水平。

  视频会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快补齐短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警惕天气变化,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要夯实防汛基层基础,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预案演练,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数字化防汛工作,建立起覆盖风险排查、预期预警、应急抢险全过程的数字化防汛体系,提升防汛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