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暴雨来袭!义乌稠江街道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筑牢防汛防疫“红色防御墙”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1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6月5日9时58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收到这条信息提示后,义乌稠江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引领 挥好“指挥棒”

  接到上级防汛通知后,稠江街道党工委紧密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防汛工作环环相扣,防汛责任压紧压实,防汛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通过“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战体系,按照“街道-村、社区-网格”的模式,组建了多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800余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齐心协力 守好“主阵地”

  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稠江街道多措并举,加强防汛安全检查排查,街道各村社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身穿红马甲冒雨前行,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有序做好防汛隐患点内涝监测巡查、危房人员转移安置等防汛工作;持续开展辖区返义人员摸排、“两码两证”查验、疫苗接种宣传等防疫工作。

  同时,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情况及时掌握、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做到疫情防控与防汛两手抓、两不误。据了解,自开展防汛工作以来,稠江街道累计排查上报自建房9000多处,疑似危旧房300多处,共转移安置人员20余人次。

  广泛宣传 筑牢“安全网”

  为了确保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街道35个村社坚持“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充分运用移动宣传小喇叭、广播的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知识,扫除宣传“死角”。同时,通过“党建+单元”微信塔群、LED屏、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实时预警信息,提醒居民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并以网格为单元,党员志愿者进行走访入户,将疫情防控、防汛避险等知识和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疫情防护、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防疫防汛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无声考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的试金石。面对疫情、汛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辖区居民放在首位,始终坚守“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当居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切实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防御墙”,为平安稠江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