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温暖阳光与爱同行 义乌稠江爱心企业、乡贤开展结对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2:3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改善辖区困境少年儿童的就学和生活环境,真正提供有效帮助,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的良好环境,6月1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开展“关爱儿童有你有我”向阳花助学行动。稠江乡贤、爱心企业家、教育公益联合会会长朱庆宝,赛宝塑胶制品厂企业主吴功俊,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贾松明,稠江街道妇联主席王丽剑,稠江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郑星洪一同走访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稠江中学、龙回实验小学、江湾小学、官塘小学,他们亲切询问了解这些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要勇于面对现状,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发奋图强,以优异成绩、良好品行回馈社会,做国家栋梁之才。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困难学生,更需要我们倾心关怀。”吴功俊表示。

  活动中,两位爱心人士结对帮扶了27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水杯、笔记本等慰问物资,累计送去慰问金14000元。这些孩子中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重病丧失劳动力、也有的是特殊困难儿童,生活上有各种困境,他们的成长需要更多的关爱、温暖和帮助。

  “我这些年一直坚持做慈善,走进学校与困境儿童结对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次结对非常有意义,这次来只能给他们一点小小的帮助,我今后也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一丝温暖和关心,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朱庆宝表示。

  两位爱心人士的暖心举动,让受资助的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会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将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把关爱服务活动引向深入,争取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美丽稠江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