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曲苑茶楼里 响起久违的戏曲和掌声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1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解馋!解馋!太解馋了!还是到这里听戏更过瘾!”6月15日晚,婺剧《闹花台》的开场曲中,场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时隔半年多,义乌后宅街道曲苑茶楼里,响起久违的戏曲声和掌声。戏迷朋友们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戏曲之约。

  每周三、周六,本是后宅戏曲爱好者最期待的两天。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曲苑茶楼的戏曲演出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沉寂了半年之久的茶楼再次热闹起来。

  家住附近的王三娟,带着四岁的孙子早早来到了曲苑茶楼,等待着演出开始。“一直都在这里听戏,离家近而且氛围也很好。我孙子很喜欢听戏,今天吃完饭就要拉着我过来。”对王三娟来说,到曲苑茶楼里听戏,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一些戏迷朋友,经常来问我,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演出。很感动,大家一直都在牵挂着。”后宅街道戏曲联谊会会长叶汉文表示,为了回馈戏迷朋友们,此次演出活动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将在演出过程中陆续发放给观众。

  台上表演者用心演绎,台下观众不时鼓掌喝彩,其实戏曲演员和戏迷是双向奔赴。“今天我的表演曲目是《九件衣》,特别开心。我们也等这一天好久了,希望能早点为大家唱戏。”得知曲苑茶楼要恢复正常演出,宗丽萍特意从上溪赶来。

  此次戏曲演出持续两个多小时,让多地赶来的戏迷们狠狠地过把瘾。同时,活动现场还预备了消毒用品和口罩,严格落实亮码测温防控措施,让大家在安全的环境里欣赏节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