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大陈携手磐安双峰 “陈双成对”党建联盟点燃乡村共富“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 2022-06-25 15:5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为深入推进“百镇共建强基”行动,5月上旬,义乌市大陈镇和磐安县双峰乡共同组成“陈双成对”党建联盟。一个多月来,大陈镇和双峰乡持续开展百镇共建强基“陈双成对”党建联盟行动,双方立足两地实际,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先后开展了红动义磐党建、产品互通共富、特色街区共建、飞地抱团发展、民生服务共享、文旅共亲共荣六大行动。

  为加强城乡区域结对共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6月24日下午,义乌市大陈镇携手磐安县双峰乡联合举办以“党建促共富非遗添新彩”为主题的“陈双成对”共富党建联盟活动,围绕党建、文化等多方面开展多维度合作探索,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当天,红旗村-溪上村、大陈一村-大皿村、大陈二村-东坑村、八里桥头村-溪下村、溪后村-西告村等村级党组织共建联合体完成结对。村村“抱团”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组织共强、产业共兴、文化共荣“三大共建主题”,组织联建,激发“叠加效应”,促进共同进步。

  红色直播内话共富。由两地村书记、党员干部、青年委员共同打造的“陈双成对”红色直播间在大陈小集线下展示中心落地。“该直播间将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资源,邀请两地的热心居民、行业达人、能工巧匠,将理论宣讲、农产品销售、旅游推广等直播活动送上‘指尖’‘云端’,各界联手,进一步激发‘社会效应’,打造线上共建窗口,助力共同富裕。”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分享品牌打造经验,与双峰乡积极对接资源,联合打造‘羊羊街’,并在‘大陈小集’内设立‘富羊羊体验店’,展销双峰乡特色农产品。”作为大陈镇农产品区域品牌,“大陈小集”当天更是成功“牵手”双峰乡区域公共品牌“富羊羊”,通过品牌联创来激发“特色效应”。

  活动当天,“陈双成对”集市正式揭牌。“这里不仅有麻糍、米烙、观音豆腐、择子豆腐等我们大陈的美食,还能品尝来自双峰美食达人现场制作的玉山花结、乌饭豆沙粽、千层糕、牛杂煲等磐安地道美食。”前来“赶集”的市民王女士挑选着非遗竹编,感叹此次活动不仅“大饱口福”,更是“大饱眼福”。

  据悉,“陈双成对”集市是大陈镇农业区域品牌IP大陈小集携手磐安双峰乡农业区域品牌IP“富羊羊”开展的首届大型市集活动,活动将持续至6月26日,全面展示农业转型、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当晚,精彩绝伦的“非遗一台戏”在大陈镇马畈乐园内上演。

  一条共富路,汇集两地情。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两地将坚持党建统领、社会参与、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从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美丽共创、治理共促八大方面着手,提升党建“引领力”、增强共建“向心力”、激发振兴“源动力”,建好党建统领共富示范样本,书写好“陈双成对”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为金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