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22年义乌义务教育段 学校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发

发布时间: 2022-06-26 10:0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6月25日),2022年义乌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发布,内容涵盖义务教育段新生入学方方面面。

  据了解,2022年我市小学计划招生556个班,计划招生24370人,其中具有招收外籍学生资格的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外籍学生70名;初中计划招生327个班,计划招生15809人,其中具有招收外籍学生资格的初中七年级计划招收外籍学生40名。

  2022年新生入学对象:小学为年满6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为2022年的小学毕业生。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按时入学,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者,须到户籍地学区学校办理缓学手续。严禁各小学招收不及龄的儿童入学。

  所有新生家长通过“浙里办”App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进行网上登记,小学登记时间:2022年6月28日至7月1日,初中登记时间: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网上登记的,家长于7月1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学校现场登记,现场登记需随带父和母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学区生未超招生计划的,家长在7月7日可直接登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查询录取结果;学区生超过招生计划的,家长在配合学校完成学区生分流工作后,查询录取结果。

  非义乌户籍的入学儿童需办理义乌市公安机关签发的《浙江省居住证》(无需实体卡,通过网上调取信息)。截至2022年5月31日,父母双方在拟入学区域居住、就业,父母一方在本市正常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或在入学学校所在镇(街道)区域内有住房的(根据实际行政区域划分确定),可以跨学区报名公办学校。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各初中小学之间、其余同一镇(街道)各初中学校之间、镇(街道)政府所在地小学之间不得跨学区入学。

  非学区生现场确认采用学校分批、条件分段、当天录取的方式进行。小学第一、二、三批学校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7月11日至7月12日、7月14日至7月15日、7月17日至7月18日的上午8:00至下午5:00。初中第一、二批学校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7月11日至7月12日、7月14日至7月15日的上午8:00至下午5:00。家长需携带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以住房作为借读依据的,除房产交付外,还需提供该住房的有效权属证件的原件;外省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需携带能表明亲子关系的户口簿或者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新丝路学校、龙回实验小学、铜溪学校、梓林小学等民转公学校,转公当年起始年级招生沿用以往招生方式,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未超过核定的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九年一贯制“公参民”学校转为公办学校的,小学部非起始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直升初中的政策继续保留。从2022年秋季学期新招录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不再执行小升初直升政策。

  民办学校录取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和公办学校学区生录取工作同步进行,录取结果同时发布,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改报回公办学校或改报其他民办学校。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未招满的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非学区生录取工作同步进行,录取结果同时发布。所有民办学校招生截止时间为7月25日。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