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集中约谈全市商市场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3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近日,义乌市消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商市场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商市场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全市近期火灾形势和省内大型商市场火灾事故通报。

  目前,义乌市2万平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有12家,这些建筑体量大、人员密度大、疏散难度大,建筑内经营业态多,入驻商户、租客更替频繁,边装修边营业的现象经常存在,火灾荷载大、危险性大。再加上一些人为因素,如果管控措施不到位,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前期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的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例如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不到位;中庭设置摊位;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占用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清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持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强化定期的活动,建立消防安全逐级责任制。

  下一步,支队将成立技术服务组,指导开展隐患整治、监督自查、台账完善以及人员消防教育培训等工作,并针对各单位在管理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送上“体检式”执法检查服务,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支队组织开展了“浙里办”APP“消防自主管理”应用的专题学习培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