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第二届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2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场演绎服务项目内容。

  6月27日下午,第二届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获金、银、铜奖。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各有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志愿者热情参与,比赛氛围浓厚,经过预选,有24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文艺服务、以老助老、法律宣传、心理辅导、品质助学、母婴护理、爱心献血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主要内容。

  决赛现场,入选的2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通过PPT、视频展示、现场演绎和口头汇报等方式,声情并茂、图文结合地展示了项目的设计、实施、运作、管理等情况及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人文关怀等内容。

  评委组专家们提问犀利、切中要害,同时给予了长远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经过激烈角逐,“随拾公益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家校社共育计划”2个项目荣获金奖,“品质助学”困境儿童精准帮扶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义乌税务“爱心点亮星光”爱心助残项目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我市有24.63万名志愿者,他们是活跃在各领域、各层面的‘文明使者’,更是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此次大赛旨在践行‘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有热心、有技能的志愿者队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金旭东介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