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七个一”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6-30 18:4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义乌佛堂既有“千年古镇、清风商埠”的美誉,也是一个“红色之乡”。1925年,义乌最早一批共产党员来到佛堂组织集会,为千年古镇带来了革命“火种”。

  在“七一”来临之际,昨天(6月29日),义乌市佛堂镇在江北社区举行“七个一”庆祝建党活动暨红色印记开馆仪式,即聆听一次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团)宣誓、制作一幅红色作品、合唱一首红色歌曲、领取一个微心愿、开展一次志愿活动、记录一次红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抗日战争时期,佛堂有个人非常重要,他是当时金华地区的特派员,从小参加革命……”当天上午,在江北社区红色印记馆开馆仪式上,佛堂乡贤王春平娓娓道来,讲解发生在佛堂的红色历史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来自辖区的30余名少先队员、团员、党员围绕在他身旁,细细聆听红色故事。

  去年以来,佛堂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力量编纂了《佛堂红色印记》以及《红旅地图》一书一图,对佛堂红色历史、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做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回顾。而《佛堂红色印记》记录了发生在佛堂镇的历史事件以及红色历史故事、红色人物。位于江北社区的红色印记馆撷取《佛堂红色印记》一书中的红色大事记,呈现了从建党以来到新中国成立期间发生在佛堂的红色故事。本次主讲人王春平正是《佛堂红色印记》一书的编辑,这些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是他一手收集的。

  听完红色故事后,少先队员、团员、党员们在该社区的活动室重温了入团、入党誓词,共同制作红色作品,如以红色故事为素材的剪纸等作品。“听完红色故事,我们作为少先队员,需感恩身处盛世,是革命先辈的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必定好好学习,不负时代。”少先队员王思程感叹。

  江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个活动,设立红色印记馆,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为佛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了解佛堂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的地方,有效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干事创业、学习生活储备精神动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