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新房验出70多处问题 嫌义乌业主“太挑剔”的装修公司终赔4.5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7-03 09:5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年4月底,中国义乌网《验房零距离》栏目关注了市民占女士在义乌购房后却遭遇装修烂尾,在对房屋已完工部分进行专业查验后又发现70多处问题。

  此后,占女士多次与装修公司——义乌市云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尝试沟通,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在记者陪同下前往装修公司协商,占女士还被指责太过“挑剔”。(此前报道,点击查看:《在义乌奋斗10年买的房竟验出70多处问题 装修公司:业主太“挑剔”,无法解决!》)

  报道推出后,占女士的遭遇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达了对装修公司的谴责,也在新房装修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呼吁有关部门加强义乌装修领域的行业监管、乱象整治。

  期间,义乌资深的装修业龙头、律师也通过《验房零距离》栏目,从挑选装修公司、监督装修过程,到装修“踩坑”如何维权发表了专业的看法与建议。(此前报道,点击查看:《装修验出70多处问题后续:网友呼吁加强整顿 专家律师指点“避坑”》)

  从暴雷到踩坑,占女士始终没有放弃维权,在《验房零距离》栏目陪同下先后找到义乌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保委等单位介入与义乌市云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协商,但多次耗时耗力的协商下来,却始终没有获得满意的结果。

  5月中旬,在律师与栏目的建议之下,占女士决定走司法途径,一纸诉状将义乌市云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诉至义乌市人民法院。

  起诉状上说,义乌市云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工期严重延误,且已施工的部分工程存在众多诸如规格缩水、用低档、廉价装修材料冒充双方约定的高档建材、施工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等问题,占女士多次要求该公司整改被告均拒不整改,以及该公司存在乱收费等情况,该公司还终止施工,并退出施工现场,致使占女士遭受重大损失。

  据此,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占女士依据《民法典》九百八十五等相关规定向义乌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月24日,义乌市人民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调解未果。该案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在审理过程中,占女士于6月28日以双方已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为由向义乌市人民法院撤回起诉。

  最终,在事实证据完整、验房细节清晰、法律条款明确的情况下,双方和解达成一致,义乌市云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向占女士共计赔偿4.5万元。

  事后,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由于整个过程耗费了太多时间精力,考虑到之后还要后续装修,以及孩子上学等问题,她希望这件事能够告一段落。但同时也希望借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在装修前务必擦亮眼睛,一旦过程中出现纰漏记得及时保留证据,方便日后维权。

  在此,中国义乌网《验房零距离》栏目提醒广大业主,在挑选装修公司方面,业主可以从平台、专业、价格三个方面对装修公司进行考量,签订装修合同时,务必写明装修的具体开工时间和完工时间,明确约定工期延误、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防范因为工期约定不明导致工程延误的法律风险。另有验房需求的话,扫码添加中国义乌网《验房零距离》工作微信号,即可联系本栏目,让我们做你的贴身验房师。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