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北苑:深化小微水体治理 擦亮美丽城镇“环境美”

发布时间: 2022-07-04 18:4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水清了,环境好了,我们村的风景也愈发迷人了。”住在义乌北苑街道杨街村西京塘附近的村民不禁感慨。小微水体整治一直以来都是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重要工作之一,北苑街道通过从源头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成功将其“变形”,获得百姓的点赞。

  据了解,6月初,街道网格巡查过程中发现两处水体池塘内存在生活垃圾较多、池塘泄水孔堵塞等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协同社区、排水公司、环境集团对所有问题逐一分析整改,累计出动26人进行人工清理和机械疏通,共清理水草约1250平方、水面垃圾及树木4车,处理水面油渍约430平方,并疏通了池塘泄水孔,彻底解决了两池塘水体感官差、垃圾多等问题,助力美丽城镇焕发新颜。

  近日,省治水办一行来北苑街道凌云社区检查小微水体整治情况,重点检查了杨街村西京塘和小荷塘水体。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整治成效高度肯定的同时询问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街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有力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方面之一。下步,北苑街道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河管理,强化专项治理和日常管养,及时发现解决水体漂浮物、沿岸垃圾、污水直排等问题,实现黑臭水体长“制”久清,为居民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按下美丽城镇“环境美”的快进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