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推进道路提升改造 美丽城镇“颜值”“品质”再加码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1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不仅不拥堵了,而且道路整洁、靓丽了许多,彻底换了个样,道路环境美丽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今天(6月24日),谈及义乌市诚信大道廿三里段的变化,家住麻车塘村的蒋女士感叹道。

  近日,诚信大道改造工程全线通车。据了解,该工程西起华盛路,东至武溪北街,改造路段全长1.5千米,标准宽度32米,双向四车道。部分位置由于现状建筑原因,最窄仅24米。

  “该路段原为机非混行水泥路面。”廿三里街道城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周边以工业区厂房为主,车流量较大且货运车较多,早晚高峰期拥堵不堪。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剐蹭事故时有发生;全线人行道宽度在2-2.5米,透水砖铺装为主,局部有透水混凝土人行道,整体破损较为严重,亦导致行人步行体验感极差。中央绿化带的树种杂乱,路两侧绿化以灌木为主,无行道树,整体景观效果较差。

  道路建设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更是民生。道路旧貌换新颜,得益于廿三里街道近年来的美丽城镇建设。近年来,廿三里街道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目标,“五美并举”“五美与共”,在环境上下功夫、生活上做文章、产业上深发展、人文上重挖掘、治理上寻突破,科学规划完善城市道路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铺就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快车道”。

  如今,道路不仅经过“白改黑”和“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改造,还在局部宽度有限的路段设置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共板(“人非共板”设计),并在道路和非机动车道间设1.5米绿化隔离带,保证交通顺畅的同时实现人车分离。“真是细节感满满,畅通人流、车流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蒋女士表示其每天上下班、晚上散步都要经过该路段,心情不“堵”了,生活更“美”了。

  漫步“一片片”深红绿意中,市民们感受到了阳光带来的幸福感。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路段的人行道统一采用了花岗岩铺设,并且设置线性树池,种植行道树;中间绿化带及机非绿化隔离带,全线以榉树、娜塔栎行道树形成连续而完整的植物树阵景观,道路交叉口增加了花境设计,以巩固美丽城镇“环境美”“生活美”。

  一路一景,一路风景,美丽城镇建设铺开新画卷。“本次改造已实现和靠近商贸城段的诚信大道无缝对接,并直接连通万亩千亿项目基地,极大地改善了该路段的交通和人行体验,也使整条道路两侧的景观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铺就了一条幸福‘民生路’。”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廿三里将继续擦亮美丽城镇“五美”底色,推动整体风貌提升,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