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今夏最火的向日葵花海 就藏在义乌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 2022-07-05 21:5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烈日炎炎,义乌植物园约6万株向日葵迎来了盛花期,朵朵向日葵迎着阳光绽放,成片金黄色的花海使人流连忘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从植物园正大门西城北路一侧走进,放眼望去,大片的向日葵花肆意盛开,镶嵌在绿色的田野间,美轮美奂。朵朵花盘像一张张“笑脸”迎风摇曳,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原来这里是我们的植物园月季园区块,现在进行轮作,种植了30亩的向日葵。”义乌市植物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主管杨露菲介绍,向日葵的种子由农科院统一进行提供,并且统一进行指导种植,植株高大,榨油量多,且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非常适合拍照打卡。赏花的游客可以沿植物园绿道行至环城北路旁作物园区块或行至幸福湖畔花谷梯田。值得一提的是,植物园向日葵开花期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的向日葵于五月种植,现已全面开花,花期持续到七月中旬左右,第二时段的向日葵将会在七月中旬种植,十月份开花,市民们可尽情大饱眼福。

  此外,除义乌植物园的向日葵,义乌佛堂倍磊街300亩的向日葵梯田也同样值得一游。近日,数名旗袍爱好者身穿红色旗袍,打着花伞,在向日葵花海中穿梭,盛夏的天光云影中,朵朵金灿灿的向日葵与田间晴空融为一体,宛如画作,美不胜收。向日葵的种植不仅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别样的风景,更为农户增加了致富新渠道。近年来,佛堂镇以“农业+旅游”为抓手,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荒地整治、美丽田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有产业支撑、有旅游品位、有乡土风味、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

  眼下正是最佳赏花期,想一睹为快的市民可前往义乌这些地方观赏。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进入景区的游客请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自觉扫码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性活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