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点上突破 面上起势 义乌赤岸镇开展镇区首个有机更新试点村定点放样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7月6日上午,随着城山区块定点放样顺利打下“第一桩”,义乌赤岸镇区首个有机更新试点村赤四村顺利实现首批45户住宅定点放样。作为首批安置,它不仅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同时作为镇域中心村的首次成功“试水”,为后续有机更新打开了局面,实现了点上突破、面上起势。

  据悉,此次安置地块位于镇中心城山区块,用地面积共计4248平方米,首批住宅共13幢,均为三层联立式垂直房。目前赤岸镇已经落实解决有机更新安置地块的临时用电和用水问题。下一步将尽快启动第二批建房相关的审批工作,争取尽早将各类手续办好。

  从有机更新规划、落实土地指标、安置选位、定点放样,赤岸镇坚持破局破难,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闯关破局”,不断实现新突破。首先建立镇片村联动的工作机制。在镇级层面统筹指导,各职能科室和村居协同配合,形成条块结合、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其次统筹利用政策工具箱。在利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和政策创新,在市自规局的鼎力支持下,镇区首个有机更新住房安置圆满完成。最后争取村民最大的支持。既要打消村民的各种疑虑,还要帮他们算好“经济账”“发展账”,从点到面引导群众达成“发展”的共识。

  有机更新工作启动以来,从入户征询、补偿方案的公布、评估报告出炉、补偿协议签订、房源的选定、规划图纸确定、定点放样……一年多时间里,每一次的前行都深深地刻下了赤岸镇干部工作员不惧考验、勇毅前行的烙印,同时也全面展示了全镇上下践行“大干快上、扛旗争先”赶超精神的奋进成果,其“试水成功的意义”远远大于“安置本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