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清村扫楼”式推进老年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5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为了提升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率,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义乌赤岸镇以“宣传、检查、服务、监督”四到位,把握节奏方向,提升接种效率,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宣传到位。赤岸镇“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线上通过“党建+单元”微信塔群、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线下利用LED屏、海报、宣传手册等在各公共场所和老年人集中的点位开展上门宣传动员,同时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打消群众顾虑。截至目前共宣传4500多人次。

  检查到位。为确保老年人群应接尽接,赤岸镇不断巩固和扩大疫苗接种成果,镇、片、村干部不松劲,采取“逐门进、逐户核、逐人过”的模式,在“清村扫楼”排查过程中逐户逐人走到位、登记到位,一对一动员除“禁忌症”外所有人员“应接尽接”,让疫苗接种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服务到位。发挥“红色代跑”作用,针对路途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充当“专车司机”和“陪检员”,提供全程服务,提高接种率和群众满意率;为老年人安排体检,检查有无不适合接种疫苗的负面病症,确保身体无恙,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600余人次。

  监督到位。及时更新接种数据,定期亮晒接种“进度表”,同时组织人员入户了解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台账建立是否准确无误等,对因工作不实不细等导致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村社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通过多方督促,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下一步,赤岸镇将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模式,以更规范、更暖心的举措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更好满足老年群体就近就便的接种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