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无惧“烤”验 义乌高速收费所工作人员身着“敬业服”绘制司乘“平安福”

发布时间: 2022-07-12 16:2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王米雪 杨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王米雪 杨瑛 编辑 童晓)夏日炎炎,义乌在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下,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热浪翻滚,高温的暴击着实让人感到“煎”熬。

  7月12日,浙江交通集团义乌收费中心所的员工们却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地在高温“烤”验下坚守岗位。他们穿梭在车道中,设备巡检、绿通检查、冲洗车道、入口管控,每一项工作都细心、严谨,用责任和担当为司乘努力提供更美好、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刚过上午8时,气温就接近38摄氏度,义乌收费站当班收费员“龚哥”每次都主动要求冲洗车道。他头顶烈日,一上午完成了3个车道冲洗,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和头发,只得不时擦拭流入眼睛的汗水。“最大的愿望是司机第一眼看到我们的收费站干净整洁。早点冲干净车道和收费岛,也免得车子开过来扬起一身土。”朴实的语言里,有他一腔履职尽责的赤诚,也有“甘当一颗螺丝钉”的务实勤恳。

  而在正午,车道温度40摄氏度上下,收费员小彭看到一辆货车驶入车道,马上套件反光背心,走到货车边查看货物,时不时拉一拉绑扎的绳子,确保装载规范、上路安全。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他用袖口擦了擦汗,仍一丝不苟地全方位、多角度检查,以敬业守护通行安全。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系统员王伟正弯着腰在望道收费站的设备机箱边忙碌着,发卡机显示屏调试、栏杆臂检查扎紧、工控机系统检查……11个车道10个岗亭,他一直到下午1点多才做完这轮检测检修,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他也完全忘记了饥肠辘辘。“王伟还没来啊,菜都凉了!小伙子干工作太专心,老是这样要搞坏肠胃。”食堂阿姨到点总是记挂着他,让收费员帮忙喊他按时吃饭。

  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金火种”服务队,肩负着义乌望道真理火种的传承,时刻做到为民服务无小事,在义乌这座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第一扇窗口,全心全意提供一流的畅行品质,保障每一位司乘的出行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