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建强综合“执法单元”

发布时间: 2022-07-22 20:0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7月1日,全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授牌仪式暨“一支队伍管执法”现场会在苏溪举行,标志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入实施阶段。苏溪镇作为义乌市行政执法改革试点镇,正全面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

  7月22日,苏溪镇召开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建强综合“执法单元”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改革试点思想认识,动员全镇上下以一马当先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干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执法改革苏溪名片。

  会议由苏溪镇镇长朱国林主持。会上,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陈晶平宣读了《苏溪镇关于设立综合行政执队内部机构和人员组成的通知》《苏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并为镇执法干部授装。

  行政执法苏溪大队、苏溪市场监管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城乡管理办等先后表态发言。行政执法苏溪大队大队长方银法说,作为改革的主力军,行政执法苏溪大队将在执法局党委和苏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服务大局、开拓创新,规范建队,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奋力扛起使命担当,努力争当开路先锋,着力锻造“一流战队”,全面高效推进各项改革并探索苏溪经验。苏溪镇城乡管理办主任季欢庆说,按照改革部署,苏溪镇城管队伍将全面参与融合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去。城管办将积极参与先行先试,在落实落细中完善工作体系,做深做强“执法单元”,在改革中干出成效。

  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表示,今年以来,苏溪镇在建设标准化执法场地、“一支队伍管执法”力量整合、规范办案流程、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拓展数字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先行探索。下一步要继续不断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形成“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和联合巡检常态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应用全覆盖,打造标准化执法样板,做强做精执法“最小单元”等十个方面全面推进改革。全镇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以扛旗争先的姿态,踏实肯干的作风,积极进取的态度,一心为民的初心,携手擘画苏溪执法改革画卷,为执法改革贡献“苏溪元素”。

  义乌市综合执法办常务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朱跃平高度肯定了苏溪镇党委政府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义乌是一座改革城、扛旗城,全市上下的主基调就是扛旗争先、勇争第一,苏溪镇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战攻坚,从体制机制上固化改革成效,争取为全市各镇街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苏溪经验,不断跑出高水平的加速度,抢占全省改革的高地、赢得改革的先机。要在踏实工作中形成更多有义乌辨识度的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推动改革进入螺旋式上升的通道,引领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担当作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