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民生议事堂”为暑期防溺水问题“支招”

发布时间: 2022-07-23 18:4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程雄)“要加强街道应急救援队伍救生知识的指导和培训,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玩水是小孩子的天性,可以设置一个规范安全的场所供孩子们玩耍。”7月23日上午,一阵阵商议之声从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会议室传出,一场以“暑期防溺水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正在开展中。

  暑期来临,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为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职能,后宅街道“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聚焦辖区暑期防溺水安全问题,组织后宅政协履职小组委员与街道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协商。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到岭脚水库和李祖村门口塘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山塘水库管理和水系防溺水管理情况的汇报。

  实地走访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与会委员们听取了后宅辖区山塘水库管理情况及街道防溺水整体情况后,结合自身经历和实地走访情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依托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巡查力度、设立应急救援器材、建立安全游泳场所等意见建议,有效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对于暑期防溺水工作,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成庆华介绍说,近期,后宅街道把暑期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紧盯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等“三个重点”,进行针对性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会后,街道也将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开展各项措施的统筹与安排,进一步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持续推动“民生议事堂”活动常态长效化,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载体,发挥委员民主协商作用,并不断认真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助力街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