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浦江檀溪向义乌城西发出“清凉之约” 两地共话帮扶情

发布时间: 2022-07-23 21:2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昨天(7月22日)下午,由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浦江县檀溪镇人民政府、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义浦同城西溪同心”结对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檀溪顺利举行,两地共谋发展之路,同叙共富之情。

  活动现场,义乌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家驹现场进行城西文旅推介。义乌城西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东河竹编、枫溪走马灯等非遗文化近年来焕发新生。城西不仅山川秀美,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境内长堰水库、志成湖、鲤鱼山、五云山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超过84%,城西红色旅游也根脉深植,“望道信仰”和美乡村精品线贯穿全境,“村村有看点、处处是景观”。

  在“诗画浦江·醉美檀溪”罗家源消暑季活动上,现场水上节目表演古法射水龙表演。不仅如此,吃西瓜比赛消暑活动、仲夏趣玩·泡泡大作战、漂流体验活动等,吸引大量游客参与。

  据悉,今年五月,檀溪镇与义乌城西街道牵手,成为百镇共建的结对乡镇,城西、檀溪交流不断深入,资源不断对接。另外,城西首期50万共建资助资金已注入檀溪镇集体公司鲜切花项目和新乡贤爱心基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据浦江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回报义乌“真心实意帮扶檀溪,真金白银支持檀溪”,檀溪镇罗家源今年入夏以来,推出整条线上水竹湾漂流,听松潭漂流,月牙湖水世界,罗家源君澜酒店等旅游业态。罗家源春观花、夏戏水、秋赏山色、冬洗温泉的美好未来将逐步实现。义乌可凭城西身份证享受罗家源景区联盟8折优惠券。

  此外,为更好、更深入、更高效地推动百镇共建结对工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的原则,双方以结对合作关系为契机,就来料加工、农产品销售、旅游项目等合作达成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甲、乙双方村社集体经济发展。

  此次“诗画浦江·醉美檀溪”罗家源消暑季暨“百镇共建·亲凉一夏”文旅推介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地结对共建走深走实。“檀溪将乘上城西发展快车驶上共富大道,连接城西-檀溪友谊的彩带、合作的‘金桥’,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共赢发展。”檀溪镇党委书记黄志余表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