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194.67亿元!上半年全市网红直播带货25.3万场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5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7月26日,记者从市场发展委获悉,今年1-6月,全市开展网红直播带货25.3万场,完成零售额194.67亿元,同比增长23.19%,直播经济呈现阶梯式增长。

  义乌是建在市场上的城市,国际商贸城拥有7.5万个商位,210多万种商品,被誉为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得益于货源集聚、物流齐备、电商发达、资讯洼地等优势,义乌市场经营主体、电商企业转型等纷纷试水直播,深度挖掘“短视频+直播”在日用小商品销售领域的潜能,打造日用小商品销售新模式。在实现流量变现的同时,推动日用小商品在设计、品牌、标准等领域取得高质量发展。

  “这款钻石画比较好上手,只需要把钻粘在画布相应的符号上即可,然后慢慢的填充好每个符号对应的区域,几分钟就能上手,心动的朋友可以在小黄车购买。”在浙江蒂彩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蒂彩工艺”)直播间内,一名主播正忙着向粉丝们介绍新款钻石画的优点。

  钻石画,集流行与创意于一体的装饰工艺品,DIY的过程最具吸引力。“蒂彩工艺”是一家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从十字绣起家到现在生产各类墙画、装饰画,去年的产值达1.2亿元。

  据悉,“蒂彩工艺”原本一直走外贸和线下销售,如今也站在直播的风口,拥有11个直播间,粉丝超百万,在抖音直播的钻石画类目中包揽前三甲。同时,经过两年的努力,电商的占比已经占到了4成,而直播间的销售每月基本都在保持了10%-30%的增长。

  “网络直播除了能产生订单,还能最大化的让国内消费者了解企业品牌,让更多人用上优质产品,也让我们了解更多国内消费者需求。”“蒂彩工艺”负责人钟玉龙说,表现形式好、交互性强、受众可划分,这些特点使得直播很受传统企业欢迎。

  “蒂彩工艺”只是义乌众多市场主体涉足直播领域的一个缩影。如今,越来越多的义乌市场经营户、企业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新业态带来的巨大商机,纷纷参与其中。

  作为电商行业的主管部门,市场发展委助力全市企业通过直播的方式实现产品销售新增长,孵化一批网红电商主播,打造一批网红爆款产品。同时,制定出台行动方案和扶持政策,明确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目标、工作举措和政策方向;颁发全国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证书,成立全国首个直播电商学院,发布全国首套国家级直播电商职业培训教材,最终把义乌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产品营销中心、网红达人“双创”中心、网红直播供应链主体集聚中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