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菜市场”变身“市集” 小小“菜篮子”让义乌人拎出更多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0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对许多义乌人来说,菜市场无疑是最治愈人的地方之一。在这里,有五颜六色的蔬菜瓜果,有扑面而来的鲜淳气息,有人头攒动的热气蒸腾,有熟人一碰面的关怀问候,所谓“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菜市场都能找到答案。

  “从前逛菜市场,像这样的夏天逛一圈下来都满头大汗”“我在这里既能买到超市百货,还能买到菜市场最新鲜的土猪肉”“还有寿司刺身、南充鸭子卖,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今天(7月27日),在义乌市福田街道长春社区,“长春市集”正式焕新开业。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加上扩展服务,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前来购物。

  长春菜市场在附近居民心中,不只是“买菜的地方”,更像一个日记本,记录着柴米油盐、生活习惯,有着独特的市井风情。但从前的长春菜市场和其他不少菜市场一样,有着不可避免的脏腥和嘈杂,被不少年轻人贴上了“脏乱差”的标签。

  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有烟火气、有人情味的市场集市,去年年底,决定将其与“富国超市”融合,将菜场原本单一的“买菜”功能扩展到多功能复合业态,使其功能“1+1>2”,并规划了多个功能分区,形成“小而全,全而美”的综合型市集,表面上看只是功能的延展,而其深层次的意义更在于对社区居民“精神需求”的满足,让其零距离贴近市民生活,成为居民的“生活补给站”。

  经过半年的“修炼”,翻新后的它叫“长春市集”,目的不是想贩卖蔬菜食材,而是生活方式。据说没有人能空手出去,兜转一圈,总是要带走什么,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日三餐的灵感。

  那么,这个“长春市集”何以吸引人呢?

  “场景融合化、运营超市化、商品特色化。”“长春市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创新菜市场设计风格,打造超市化的菜市场经营场景,丰富市场商品供给,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目前,该市集还招引到了具有知名连锁品牌或拳头产品的优质知名商户入驻,保障场内商品销售的多样化、精品化、特色化,打造百姓身边的生鲜市集。

  据悉,“长春市集”重装开业特惠活动将持续到8月2日。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持续推进菜市场及附属物业多元化运营改革,通过开展菜市场及附属物业转型改革专题调研,按照市场和物业整体运营、互促共荣原则打造菜市场运营生态圈,制定了既能满足周边群众生鲜采购需求,又能招引多业态社会服务入驻经营的运营新方案,并积极对接市场监管局,实现菜市场及附属物业多元化运营改革突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