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长春社区成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2-21 16:4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近日,浙江省民宗委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经过各地申报、互观互检、严格评选,最终全省115家单位获评第四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义乌福田街道长春社区入选。

  福田街道长春社区成立于2006年1月,占地面积约1.36平方公里。社区共有常住人口3386人,流动人口1万余人,其中包含30个民族成份的少数民族614人,以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布依族、土家族居多。

  近年来,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组团式的全覆盖服务、多元化的参与模式、多形式的人文交流,认真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综合管理+团队服务”的特色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模式。

  搭建联络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据介绍,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田派出所成立了义乌市首个少数民族服务站。除聘请少数民族同胞作为服务站工作人员外,还邀请少数民族热心人士担任志愿者,成立“和缘居”少数民族工作室,通过生活向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优质高效服务帮助少数民族同胞解决生活就业难题。

  同时,不断拓宽文化交流推动深层次融合,成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少数民族党员骨干,带动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依托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以体育、文化、美食等为载体,促进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

  “我们还在少数民族党员、群众中挖掘热心公益的骨干力量,组建石榴花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定期开展社区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创建巡查等各类活动。”长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