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在义调研的主要精神 研究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29 08:3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7月28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在义调研的主要精神,研究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事项。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到任伊始就来义调研,是对义乌的鼓励和鞭策。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朱重烈书记调研精神,勇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主力军,为全国全省改革开放大局和金义都市区建设做更大努力和贡献。要更大力度传承守护“红色根脉”,巩固好“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全力打造义乌党建品牌,奋力夺取全省第一批红色根脉强基鼎。要更大力度建设金义黄金主轴,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加强与周边县市资源要素双向互补,全面提升都市能级。要更大力度抓市场促开放,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推动市场进一步转型升级、持续繁荣,进一步畅通外贸通道,加大力气推进外贸进出口。要更大力度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域推进未来乡村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义乌经济社会工作成效,指出上半年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抢发展,有力推动全市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但在看到经济运行积极向好的同时,仍要保持清醒头脑。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基本面仍然处于承压状态,稳增长基础还不牢固。特别要关注市场主体困难犹存,解压解困组合拳还要加强;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新的增长点尚待培养和释放;风险尚未见底清零,除险保安攻坚行动还要加压加力;冲锋在前的状态还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上下要对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义调研重要指示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咬定目标、综合施策,扛旗争先、冲锋在前,深化落实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以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开展“无疫单元”创建工作。要抓实抓好政策集成落地,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开展政策落地“回头看”评估,做好政策迭代升级。要抓实抓好稳企业强主体,加强跟踪服务和闭环管理,持续招大引强,深化低效用地整治。要抓实抓好畅循环稳工业,稳固工业增长态势,提升物流通行效率,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要抓实抓好扩投资优结构,抓量化闭环、攻坚突破和城市有机更新。要抓实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稳住出口增长势头,推进进口任务挂图作战,加快推动消费回补。要抓实抓好优化要素保障,加强金融、能源和用地保障。要抓实抓好稳就业惠民生,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保障基本民生,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深化除险保安。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上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但也要看到,义乌市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19条举措”“13张责任清单”;要从严反腐,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要防线前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和作风建设;要一体推进,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实践路径,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管好自身,严守纪律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