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北苑:警惕!安装“小锅盖”“小耳朵”属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7-29 21:1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龚婵娟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龚婵娟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北苑一宾馆因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被义乌市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查处。据悉,这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义乌办结的首起广电相关新划转事项案件。

  此前,义乌市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柳青路一家宾馆的7楼楼顶,安装着两个卫星地面接收器。经现场查看,该处设置的接收器直径均为1.5米,连接着2楼的信号转换器。经过核实,确定该设备并没有经过审批,属于违规设置。宾馆经理柳某在接受询问调查时表示,该卫星接受装置宾馆17年转包来时就有了,因可以增加客房电视的频道数量,多收到一些地方卫视台,就一直没有拆除。

  目前,宾馆有40间客房连接了这个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现场,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发放了相关法律文书,当事人也立即将该设施停用。鉴于当事人主动整改,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执法部门对该宾馆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依法没收了两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处以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6月底,义乌市对镇街进行了行政执法事项赋权,赋权北苑街道的272项职能中,其中就包括了“对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政处罚”。在新职能划转后,北苑街道立即组织行政执法等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加强对该类问题的关注、排摸和处置。“‘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也就是以前大家口中的‘小锅盖’‘小耳朵’,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安装,不仅会侵害正常用户的合法权益,还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是违法行为,应严格禁止。”执法队员表示。

  接下来,执法队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通过日常检查、联合执法等有效手段,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违规行为。对此,执法队员也提醒,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行为,自行拆除非法卫星接收设施。如发现身边有“非法小锅盖”,请及时拨打96150进行举报。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