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进一次门、办多项事 义乌廿三里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21:4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今年以来,义乌各镇街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担当作为。

  “经查,你这里有从业人员健康证超期了,需及时更换”“你店的垃圾分类不够规范,需要及时整改”“经营场所线路有飞线隐患需要整改”“灭火器没有定期上卡”“即使天气热,从业人员也应规范服装、严格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今天(7月29日)上午,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消防、食药安办、综合监管等五部门对辖区内部分餐饮店开展了联合检查。

  交叉执法、重复执法、监管缺位……麒麟阁饭店负责人陈先生一语道出了早些年义乌执法“难点”“痛点”,“以前哪怕是针对同一件事,都是‘今天你来查,明天他来查’。我刚执行完前一个检查组的要求,后一个检查组又提出了新要求,费时费力。”陈先生说。

  “现在检查完全不一样了。”陈先生表示,这次检查,几个部门拿着一张清单一起来,从食品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到消防、电线、防疫等,一次性帮店里做了个“全身体检”,省时省力。

  让陈先生感觉“完全不一样”的检查模式便是通过“监管一件事”开展“综合查一次”,这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模式可以让所有隐患问题一次说清,一次整改到位。

  “一体化的执法模式,打破了部门间的壁垒,有效减少重复多头执法和执法扰民扰企现象,少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实现多领域监管一步到位,促进执法力度和效率‘双提升’。”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而这次检查金麟酒店、麒麟阁饭店等餐饮行业过程中,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全方位的“把脉会诊”,并依各自的职能开展检查,如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餐饮店的油烟排放、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项目开展检查;市场监管所则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监管、消费投诉等开展执法;食安办以索证索票、食品加工、食品采购及储存、食品留样等开展检查;消防站就消防设施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开展检查;综合监管以检查电器线路为主等。

  现场,联合检查组检查了餐饮油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厨房卫生、疫情防控等多项内容,而对于所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症开方”,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反馈清单,实行全流程闭环监管。“各部门对轻微的问题能当场给予解决就当场解决,对比较严重的问题,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也可以快速锁定。”。廿三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廿三里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联合检查行动已排查出问题事项23条,问题发现、处置时间由原来的几天缩短至30分钟以内,大大提升了综合执法的效率,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扎实推进行政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基层治理“看得见”“管得着”。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