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社区企业开设 暑期公益托管班 义乌破解孩子“看护难”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56: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给我金色的童年,画出碧海和蓝天……”7月29日上午,义乌江东街道五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欢快的歌声,10多名孩子在老师带领下跳着舞。孩子中,除了本地的,还有来自新疆的回族、维吾尔族,甚至巴基斯坦、几内亚的孩子,他们都在上社区开办的暑期公益托管班。有的孩子平时就在义乌上学,也有暑期来义乌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

  9岁的小航来自安徽,父母在义乌江东街道一企业上班,这个暑假他第一次来义乌。白天家长忙着上班,没时间照顾他,父母就给他报了社区的暑期公益托管班。一开始,家长还担心孩子人生地不熟,不愿意参加。没想到,小航马上就融入新集体。“每天有老师教我们唱歌、画画,还有长睫毛大眼睛卷头发的可爱同学,很好玩。”小航上了10多天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结识了一批新朋友。

  11岁的新疆姑娘慕斯丽曼维和9岁的突玛丽斯都在义乌上学,这个暑期,她们每天结伴到五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舞蹈房跳舞。“爸爸妈妈忙着做生意,我们就来这里上课跳舞,很开心。”

  据悉,这个暑期,五爱社区开设两期暑期公益托管班,聘请专业老师为孩子们上手工、绘画、舞蹈等课程,让他们快乐度假。

  义乌后宅街道金城高尔夫社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访陈望道故居、城市建设档案馆,学习射箭,了解急救知识。

  为破解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义乌各街镇社区、企业开设暑期公益托管班,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为孩子们“托”起一个快乐暑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