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因抗疫任务“错失”七夕领证 义乌姑娘直言“大家平安,小家才幸福”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0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8月3日晚11点多,从睡眼惺忪接到转运任务,到收拾好衣服赶赴一线,朱晔华只用了短短十几分钟。枕边的男友还在熟睡,惊醒后也并未多说什么,两人默契地告别后她才看了一眼时间,毕竟再过半小时就将过0点,来到事先约好领证的七夕。

  而这一次,长跑了14年的爱情,不得不再次为疫情让步,期待已久的结婚证被换成了“转运”任务所需的工作证。

  不同的证,却一样鲜红,一样承载着殷殷责任。

  带上充电器、小跑下楼开车、等红灯时梳头喝水……朱晔华将时间压缩到最短,第一时间赶到义乌党校,与转运专班的同事会和,确保尽快投入工作当中。

  朱晔华是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的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加入后便一直给同事们留下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印象,这也使得她与男友相处时间有限,有热心的同事还帮忙“催婚”。

  8月2日,义乌突发疫情,划定中高风险地区,青口成了这一轮疫情的“风暴眼”,随之而来的就是相关区域内的人员转运任务。“3号局里排班的时候,我就意识到可能这次又领不成了。”为何说是“又”,朱晔华告诉记者,去年5月,小两口订婚后,领证时间就因为疫情多次延后,“他是企业上班的,去年出差也被隔离了几次,本想这次七夕是个好日子,可以一起逛街、吃个饭……”

  3日晚11点多,被电话吵醒的那一刻,两人就都明白使命在肩,加之时间紧急,因此也没有过多交流。由于是首次参加转运任务,朱晔华走得匆忙,但很快进入状态,“我们主要负责将隔离人员转运至酒店,中间需要进行信息采集、情绪安抚等工作。”

  因为是连夜转运,车上多数人员都睡着了,而朱晔华却丝毫不敢打盹儿,直到凌晨4点左右安全抵达酒店,顺利完成交接。

  “因为我们参与任务的也需要隔离,交接后也直接去了指定酒店,中间5点多的时候,他给我发了微信,估计也是一个人睡不踏实醒那么早。”尽管只是简单的关心情况,但朱晔华看到后依旧甜蜜。

  在她看来,七夕凌晨的第一句关心,有别于轰轰烈烈的热恋,更像是细水长流中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是高中同学,在一起也14年了。说实话,这个七夕就想着领个证,礼物也没让他准备,打算逛街的时候买个眼霜,让他买单。不过疫情来了,下次再买单就没那么便宜他了。”朱晔华说。

  谈及未来何时领证,朱晔华直言自己也说不上来,就希望原计划在中秋去拍摄婚纱照,到时候能一切顺利,“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平安了,小家才能幸福嘛”。

  采访中,刚刚起床扒拉几口午饭,朱晔华的转运小组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整装待发!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