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让疫情疫情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08-06 09:3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召之即来、坚守岗位,无条件坚决服从抗击疫情工作安排;上门服务、精准对接,快速贴心给管控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发放抗疫“爱心包”、组建红色服务队,“管家式”服务暖了人心……

  落实硬核防控,细化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疫情防控,重在依法依规、有章有序、违法必究。凡事都要讲规矩,法律规定是硬杠杠。8月4日,我市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这是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必要之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居民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一手抓“硬核”防疫不松懈,一手抓服务到位暖人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社会面管控让生活暂时“静”了下来。足不出区、出户打乱了正常的节奏,平时轻而易举的小事变成了“急难愁盼”大事。孩子买文具、生活垃圾投放、药品购买……让人欣慰的是,在管控的日子里,我市一些社区、村(居)纷纷打出一套套暖心有效的抗疫“组合拳”,真情守望,友爱互助的爱心义举感动了人心,温暖了城市,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坚实、坚强的民意保障。

  管控中情相连,急难时见真爱。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守望相助、友爱互帮、共克时艰应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社区工作人员变身“接单”送货员,为居民提供“管家式”服务,把菜、米、油、盐等日常生活物资和药品等按需定制的物资及时送到居民家中。各社区、村(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热心居民、楼道长、小组长、网格员等力量,推出便民利民暖心妙招。要以“走进居民、服务居民、引导居民”工作为切入点,开展“红色代办”“红色代跑”“个性化服务”等系列行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监测、宣传引导、环境消毒、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温情服务,确保在防疫期间“隔离不隔情”,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