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战疫群像!坚守、奔忙只为“疫”线的守护

发布时间: 2022-08-06 17:2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炎热的高温,挡不住“疫”线奔忙的脚步,“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头顶酷暑与烈日,跨过白天与黑夜,在核验查控的最前沿,在防控宣传的最前哨,他们“疫”无反顾、步履匆忙。

  烈日下的坚持

  “请出示一下今天的核酸证明”“没有核酸证明请配合我们到就近丹溪广场方舱采样”……顶着40度的高温,迎着滚滚热浪,在各卡口,义乌市赤岸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正在仔细排查每一辆进出的车辆,虽然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他们浑然不觉。

  在赤岸三角毛店村核酸采样点,从早上5点到中午10点30分,5个多小时2000多人的采集量,闷热的天气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大白”们早已汗涔涔,豆大汗珠从额头滚落,流进眼睛,却无暇擦去。

  在赤岸镇区的主要通道口、各村社卡口、核酸采样点……烈日的炙烤挡不住“疫”无反顾的坚持。

  细节上的温暖

  “奶奶配合我们一下,你躺着不要动,几秒就能采完。”在赤岸莱山村毛海菊老人家里,村两委和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采样。93岁高龄的老人因为出门行动不便,正为采样发愁,村两委和医护人员及时“送检上门”,在老人默契配合下,采样几分钟就顺利完成。莱山村两委和医护人员在当天就完成7名高龄独居老人的上门采样工作。

  细节之处显温暖。三丫塘村、双峰村、尚阳村、前川村、八石村.....每个村社都有上门“暖心服务”,让疫线爱意浓浓。

  为村民采购生活用品、配送药品、提供物资……党员干部路途上的奔波,送达的是“疫”不容辞的责任。

  流动中的安心

  “递管、贴采样标、分包、扫码……”在义武路加油站旁、金义东雅治街口两个车流量大的交通要道,流动采样车上的三名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为过往的驾驶员进行现场采样,虽然车里活动空间有限,但是采样的操作同样要求严格,几个小时检测下来,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已经汗流浃背。

  流动采样车上配备了一名驾驶员、一名信息录入员和一名医护人员,4个小时完成360人次的核酸采样。由于流动核酸采样车可快速实现临时采样点的布置及试剂、样品送、采、收一体化操作,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及防疫安全性,为频繁流动的驾驶员带去满满的安心。

  在狭小的流动采样车上,采集核酸的“大白”为“疫”线流动人员织密安心网。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