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山西姑娘“找上门来”做志愿

发布时间: 2022-08-07 09:34: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郭鑫(右)正在指导相关居民填写报备信息

  核酸检测工作准备、相关数据的流调、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送隔、居民的报备咨询……8月3日下午三点,义乌市稠城街道银苑社区大厅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请问,我能来社区当志愿者么?”这时,一位戴着眼镜说着一口标准普通话的年轻姑娘来到大厅,大方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她说,自己叫郭鑫,今年28岁,是山西人,在杭州某幼儿园任教,利用暑假时间来义乌看男友,目前居住在兴中小区,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

  “之前,我参加过杭州的防疫志愿服务,还参加过红十字会组织的相关救助等公益活动……”郭鑫把自己的相关经历简要介绍了一番,言语诚恳,态度积极。征得社区同意后,她认真填写完涉及自己相关信息的表格,马上就穿上红马甲,参与到一楼大厅的排队引导、前台答疑等工作中去。

  直至5日,郭鑫虽到社区当了不到三天的志愿者,却获赞一片。“眼里有活,工作有节奏,这个年轻人很能干,凌晨5点就来,一直干到晚上10点,不是我们催她回去,还会继续留下来。”提及这位山西姑娘,银苑社区党委书记成顺法竖起了大拇指。

  当被问及为何主动上门当志愿者时,郭鑫笑着说:“当前义乌疫情形势严峻,正缺人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很欣慰自己能出一份力。”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