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气氛到了,不得不上”!义乌外国留学生“误打误撞”成了防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8-05 13:1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8月4日下午,在义乌市稠城街道银苑社区金福源停车楼核酸采样点,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迟本瑞“误打误撞”客串起了志愿者,为现场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查码、指引,现场秩序井然。

  “事实上,我只是陪女友过来做核酸检测,不过气氛到了,不得不上。”迟本瑞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当天他与女友一同去核酸检测,女友进去排队,他便在入口处找了张椅子坐着等待。

  下午1点20分左右,大白还没上岗采样,但是市民们已陆陆续续前来排队。他们走到迟本瑞面前,很自觉地扫场所码,并拿给他看。“可能我穿着防晒衣,又坐在入口处的原因吧,他们把我当成了志愿者。”

  “一开始我还没什么反应,但拿给我看的人多了,我觉得也要表示一下。”迟本瑞于是认真查看他们的场所码,并对他们点头示意。

  除了自觉亮码,有市民也开始向“志愿者”求助:哪里可以领个口罩,黄码是不是在这边排队……迟本瑞也站起身来耐心给他们服务,时不时还要提醒排队的市民保持安全距离。迟本瑞就“客串”着志愿者,直到真正的志愿者上岗。

  “人们非常自觉地扫码,给我男朋友看,我觉得很有趣就拍了下来。”迟本瑞的女友小杨排队时发现这一幕,赶紧用手机记录下来,发在抖音平台,短时间内便有5万多的播放量,网友们纷纷点赞。

  “给你男朋友点赞,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适合当志愿者。”“关键他还很专业!”看着网友的好评,迟本瑞也很高兴,他说他在读书时就经常当志愿者,这次能为义乌防疫服务,感觉也很荣幸。

  记者了解到,迟本瑞与女友小杨是青海民族大学的同学,毕业后来到义乌创业。目前,迟本瑞还在重庆邮电大学就读研究生,两人对义乌的印象非常好。

  “义乌这座城市很有活力,防疫工作也做得很好,人们也很自觉配合。”迟本瑞告诉记者,他为义乌的防疫力度、速度还有人们的自觉点赞。“8·2”义乌疫情发生以来,他所在的兴中小区反应迅速,他的房东也第一时间喊他去做核酸检测,还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迟本瑞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