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高温持续“烤”验 防疫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22-08-05 12:0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近日,义乌“高烧不退”,高温橙色预警“天天见”。昨天(8月4日)义乌最高气温来到39.5℃,冲进全省前三。

  今天(8月5日)一大早咱们就被明晃晃的太阳“蒸烤”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用汗水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

  不少义乌人反映,今年夏季热得却不寻常。

  自然,数据也印证了人们的体感,过去的这个七月浙江全省平均气温为30.6℃,比常年同期偏高2.1℃,居历史同期首位;全省有35%国家站破或平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今年7月,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控制江南、华南、江淮等地,副热带高压本身就是个暖性高压系统,同时在其控制范围内气流下沉,不易形成云,使太阳辐射更容易到达地面,有利于地面增温,导致高温频发,强度较强。

  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8月6-7日副高西进,义乌处于副高东侧的偏东气流内,对流条件较好,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西伸,高温将频繁“冒头”,40℃又将屡见不鲜。

  骄阳似火,接下来义乌高温强度和持续时间依旧不减。目前义乌不少核酸采样点,相关部门和镇街都备上了冰块、遮阳棚、落地扇等工具,为工作人员和市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此特别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高温天,口罩容易因出汗受潮,请及时更换,规范佩戴合格的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如遇酷暑大雨,请带好扇子、雨具等降温单品。

  核酸检测,排队时请一定守好“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排队等待。为避免飞沫传播风险,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为让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有效,让核酸检测又“凉”又“快”,同样需要全体市民的配合,携手筑牢防护网。

  具体分日预报:

  8月05日(星期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40℃,偏南风1~2级;

  8月06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40℃,偏南风2~3级;

  8月07日(星期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39℃,偏南风1~2级;

  8月0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9~39℃,偏南风2~3级;

  8月0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8~39℃,偏南风2~3级;

  8月10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9℃,偏南风2~3级;

  8月11日(星期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0~40℃,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