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大白”扫楼采样时晕倒 苏醒后仍在关心“核酸样本”

发布时间: 2022-08-08 17:0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编辑 童晓)“(核酸)样本封包了没?”这是义乌市妇保院的“大白”陈艳艳晕倒在采样一线,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这句下意识的“顾虑”,让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为之动容。

  8月7日下午3时30分开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逐栋、逐户、逐人为红码人员上门采集核酸,至下午6时许,义乌市妇保院的“大白”陈艳艳终于支撑不住,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一旁四五名工作人员忙为她脱下防护服,经过透气、抓痧、喝水,清醒过来的陈艳艳虚弱地问:“(核酸)样本封包了吗?”这让边上的人都红了眼眶。

  “大白”晕倒的视频被网友转发后,不少人留言“泪目”“心疼”“看见这样的场景,我们更要好好配合做核酸检测”。

  自8月2日义乌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后,陈艳艳所在的核酸采样应急队便紧急出动,深入疫情最严重的区域。前一天晚上11时左右,陈艳艳接到任务前往江东街道青口后张村核酸采集,直至第二天早上7时才返回所在的闭环管理酒店休息。下午3点半又前往义乌江东街道中高风险区的下王三区“扫楼”。

  高温天气加上不透风的防护服,还要爬楼梯上门采样,在执行采样任务的途中,陈艳艳虽觉不适,但并未说一个“不”字,想着咬咬牙就能坚持过去,不料中途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义乌妇保院核酸采样领队贾和庆,她说,目前陈艳艳已无大碍,并坚持要继续参加核酸采样。连续多日在一线作战,贾和庆声音也已嘶哑。

  提起晕倒的事,陈艳艳不好意思地说,当时醒来就担心核酸样品未封包的话、可能导致采样情况混乱,严重还会影响群众。当天就收到了很多朋友的关心,现在已经没事了。面对高温、高强度、高风险的挑战,队里的同志们都很辛苦,但是没有人提出退出,大家都坚持逆流而上,作为共产党员,陈艳艳说,她一定会坚守到最后,守护“无疫”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