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线上点单、社区配送 义乌稠江杨村社区全力做好居民静默期间生活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1 20:0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您好,麻烦您开一下门,您订购的菜蔬我们送来了!”8月11日上午,家住义乌稠江街道杨村社区的居民龚奎琴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接过了这袋沉甸甸的蔬菜包,“现在大家都居家隔离,之前没来得及多备点菜,没想到一大早社区就发了通知,让我们可以线上买菜,简直太贴心了。”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彻底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8月11日起,决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

  杨村社区范围内商超、小餐饮店众多,由于临时的管控,导致许多商家前期菜蔬囤货量没法及时出售。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为缓解商家的经营压力,杨村社区党委副书记龚国华第一时间在“党建+单元”群、房东群、六小行业群内等发布消息,收集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并联系商家建立起“线上点单”平台,居民们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点单,可以选择由社区工作人员送货上门。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各商家也都在门前设立了自提点,居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自提点提取,最大程度上保障居民的安全。

  “周围好多居民都是我们的常客,让他们都能吃饱饭、吃上饭,安心居家,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为抗‘疫’尽一些绵薄之力。”杨村社区某餐饮店相关负责人万艳红说道。

  截至目前,杨村社区内已有20多家超市、10余家餐饮店参与,为1500多户居民提供物资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