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盒饭免费自取,给有需要的人” 义乌江南四区一姑娘免费为抗疫人员做饭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3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鸡腿炒木耳、西葫芦炒虾皮、牛肉炒西红柿、白米饭……8月14日下午2时许,在义乌江东街道江南四区12栋1号门前,一线抗疫人员、社区清扫人员等吃着可口的“爱心餐”,纷纷给免费供餐的“90后”女孩陈志君点赞。

  来自广东的陈志君,在“韩国风情街”经营服装,平时就居住在楼上。全市静默管理后,她在社区微信群里发现,部分年轻人没有烹饪厨具,吃饭成了大问题。于是,她和男友决定利用此前备下的菜和社区发放的物资,在家里为不开伙的居民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做饭。

  陈志君负责掌勺,男友负责摘菜、洗菜。待到各类菜品烹制和分装好后,陈志君将25份“爱心餐”放在楼下马路边的桌子上,旁边放了一块牌子,上写“盒饭免费自取,给有需要的人”。晚上,她又在家煮了一大锅绿豆汤,送给核酸采样点的一线抗疫人员。“小姑娘义务为我们送吃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疫情不退,他们决不撤退。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多一份力量就多一分希望。”陈志君说,“只要家里有物资,我会一直为大家做饭,直到义乌疫情结束。”

  其实,这并不是陈志君第一次做公益。疫情发生后,她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天晚上6时至11时在社区巡逻,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