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你守护他,我温暖你 志愿者耐心为群众代买药品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5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8.2”疫情发生后,处于中高风险区的部分居民购买药品成了一大难题。8月6日,义乌同悦社工协助江东街道开展药品代买服务,向社会发起招募代买药品的志愿者,不少市民纷纷加入。

  “得知我们要招募代买药品的志愿者,有头顶烈日骑了40多分钟自行车赶来的大叔,也有年轻的电商老板,让我们很感动。”“在这些志愿者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万众一心抗疫的强大力量。”8月7日上午,提起前一天代买药品的志愿者,义乌同悦社工党支部书记陈锋由衷地说。

  当天下午1时,满头大汗的志愿者“海哥”赶到现场时,大家都震住了——他竟然是饿着肚子在烈日下骑了40多分钟共享单车赶到的。

  “海哥”的名字叫韩细海,今年45岁,江西人,已在义乌10多年了,之前在工地上班,这阵子赋闲在家。他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没顾上吃午饭,马上找了一辆共享单车,从香山路一路骑行到江东路服务点,随后就领到了20多份代买药品清单,又骑着自行车赶到市中心医院,逐一排队购买药品,直至下午5点多才买齐所有药品。

  临走前,韩细海推着自行车一再表示:“抗疫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有需要随时叫我,我随叫随到。”

  和韩细海一样赶来当志愿者的还有30岁的温州籍电商张老板,他们全家已在义乌生活了6年。当天中午,听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冰水,年轻的张老板接连找了好几家超市,买到了40多瓶冰镇矿泉水,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此时,他听说江东需要代买药品的志愿者,于是又立即驱车赶往江东。

  张老板领到了需要到浙大四院购买两份特殊药品的清单。可是他赶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他,其中一份药品因没有购买者的社保卡,医院无法提供。为此,他又驱车跑了多家药房,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寻找到该药品。

  更让人动容的是,得知韩细海这阵子失业在家,张老板主动提出,自己的车间正需要一名杂工,如果韩细海不嫌弃,疫情过后,随时可以去他的车间上班。这让正着急找工作的韩细海喜出望外。

  这对在疫情中一起当志愿者而相识的陌生人,守护了他人,也温暖了彼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