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邢志宏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守土尽责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18 08:3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8月17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重点就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阵地意识,从严从细抓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金华市领导张新宇、王志强、李斌峰、庄凌飞、褚惠斌在金华主会场参加会议。义乌市领导叶帮锐、宋寅寨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金华市防控办汇报了全市当前疫情态势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分别汇报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情况。

  邢志宏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频发、局部暴发、点多面广特点,我市本轮疫情中面临的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和近期西藏疫情关联的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较以往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阳性人员早发现、早控制难度更高。面对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和变异毒株更易扩散蔓延的特殊状态,面对前期防控工作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诸多问题,各地务必保持清醒警醒,聚焦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全面从严从紧,问题导向抓整改,举一反三补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邢志宏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构筑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全面加强来金返金人员排查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等全流程管理,强化航班、物流口岸等环节人员监测和防护;强化重点人员分类管理,对重点数据迅速完成追踪核查、落地管控,对重点人员严格防范漏管失管;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折不扣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织紧织密风险预警监测网。动态掌握重点人群底数,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实行定期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强化健康症状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有疑似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定点隔离观察,坚决防范社区诊所违规接诊发热病人。要切实强化跨省旅游管理。压实文旅部门防控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加强风险研判,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立即暂停经营业务;加强旅游团队管理,全程掌握团队动态信息和实际诉求,及时根据防控形势做好应对。要坚决守牢基层防控“小门”。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各类健康管理措施,第一时间管控发现风险人员;加快推进无疫村(社)创建,真正做到人头摸得清、门口把得紧、核酸做得全、风险控得牢,确保最小单元管得住、管得好。要联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持高位推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市疫情防控专班常态抓,遇到突发情况立即转入战斗状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强化督查督导,落实“闭环+监督”管理;加强关心关爱,确保工作人员保持良好战斗状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