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4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8月16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新冠疫情风险区的通告,调整后,高风险区0个,中风险区4个。

  风险等级下调是好事,但我们仍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义乌市依然有中风险区4个,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即使处在低风险区,也不是没有风险,因为与中风险区“地近人亲”,一时疏忽,就会给病毒传播创造时机;一环失守,就可能让所有努力“归零”;任何过分乐观的举动,都会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功亏一篑。因此,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树牢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努力管好自己的“手脚”、捂好自己的“口鼻”、守好自己的“家门”。同时,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生活习惯。

  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松懈、不麻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勇于担责,咬牙坚持,我们要做实每个环节、把好每个关口、守牢每块阵地,群防群控,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