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始终绷紧思想之弦 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8-18 08:3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8月17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呵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8月15日至17日,义乌已连续三天实现社会面零报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王健指出,义乌“8·2”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市上下16天夜以继日的奋战,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场大战大考面前,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顶格支持,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亲自指挥;得益于全省各地的鼎力相助,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得益于金华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统筹和指挥;得益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坚守坚持,义乌交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分报表。王健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健强调,当前义乌疫情防控歼灭战“胜利在握”,但风险点还没有完全消除。越是收尾阶段越不能掉以轻心,各镇街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收尾不收心,继续按照严的总基调,把各项防控工作一以贯之深入细致抓到底抓到位。要抓实风险防范,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继续做好复盘,做到风险点应拔尽拔,闭环管控;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群体管控,严格按要求落实居家硬隔离、硬管控措施;精细化做好隔离人员接返工作的每个环节,坚决防止因管理不到位而造成漏管、失管等现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有序解除静默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区域分类分级管理,守牢“中门”“小门”,做好“无疫单元”创建,坚决防止在核酸采样、购买物资等过程中出现人群聚集。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继续做好静默区块的物资保供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群众就医等特殊需求。要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快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政策,分阶段、分区域、分类型推进复工复产,并做好国际商贸城复市,努力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关心关爱干部,适当轮休轮值,确保有足够精力投入统筹经济稳进提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特别是要对海南、西藏、新疆等风险地区来义返义人员做好管控,确保一个不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