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走下讲台,化身抗疫“蓝精灵”——记佛堂小学教育集团支援社区抗疫的志愿者何丽娜

发布时间: 2022-08-18 08:4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疫情大考之下,佛堂小学教育集团抗疫突击队闻令而动。8月9日,市教育局突击队再次征召,该集团副校长何丽娜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火速集结,“疫”无反顾。何丽娜马上让父母把两个娃接到义亭,随后带队沉入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我老公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8月4日去了抗疫一线,被安排在稠江万达那边坚守暖心服务点,而我在银河湾这边当志愿者。”何丽娜说,夫妻俩隔江相望、互相鼓励。

  8月13日晚8时多,在塔下洲社区银河湾小区,何丽娜与突击队其他队员开始了繁忙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扫码、维护秩序、忙着封包……在小区篮球场边、幼儿园旁都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银河湾小区有3000余居民,封闭后每天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2时进行核酸检测,调度、协调……何丽娜在小区几个核酸检测点间来回穿梭。她说:“我们还在前山头、塔下洲、黄古头等村为核酸检测做好志愿服务。”

  这次佛堂小学教育集团有63名老师兵分两路,分赴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白天支援社区劝导佩戴口罩,动员核酸检测,劝停店铺,晚上配合社区维护核酸采样秩序并查码。他们与街道、社区干部及其他下沉干部、一线医务人员、警察共同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每次核酸检测完毕都已是繁星点点,何丽娜虽然疲惫不堪,但仍面带笑容、斗志昂扬。他们坚守每一处服务点,细查每一条信息,无论是在深夜还是清晨,累了就席地而坐、稍闭眼睛。银河湾小区业主敬称他们为“蓝精灵”。百姓的问候和支持给了他们无穷的力量,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更成了他们坚强的后盾。

  “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角色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何丽娜表示,只要能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对疫情防控有帮助,再累也值得,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每家每户都能早日欢乐团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