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大陈镇持续推进危旧房改造 唱响美丽城镇“生活美”

发布时间: 2022-08-22 21:5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连日来,义乌市大陈镇集中力量对危旧房实施拆除,在全镇范围内掀起连片拆除工作新高潮,为百姓的“安居梦”的期盼“插上翅膀”。

  “哐!哐!哐!”随着挖土机发出的一声声巨响,近日,大陈镇春林村几座危旧房建筑应声倒下,随后,在一旁等候的清运车直接开进场地中,将危房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清运出去。

  “以前每次台风、暴雨来临,我们都担心危房倒塌压坏人,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春林村村民施先生满脸喜悦。记者了解到,因年代久远加上本身结构缺陷,一些房屋已经出现墙体开裂、倾斜等威胁居住安全的情况,随时有可能坍塌,存在严重的居住安全隐患。

  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前期的耐心解说,此次拆除工作得到了危房户的理解和大力支持。而在拆除工作前,工作人员也对已腾空的安置户逐一进行检查,并在道路两侧设置安全警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启动拆除行动。

  “大陈镇7月份连片拆除65处,拆除面积1.47万平方米,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了有机更新工作。”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大陈镇坚持将农村危房改造与美丽城镇建设有机结合,并把“三改一拆”工作作为提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工作目标以点、线、面结合,以治危拆违、有机更新开展连片拆除,助力乡村振兴。

  而此次涉及宦塘村、春林村、李孟宅等村的拆除也是大陈镇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

  “危旧房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安居才能乐业。”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陈镇将坚持工作目标不松懈,围绕“共享乐民生活美”目标打造安全舒适的“美丽城镇”,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取早日让相关村民住上新房,保障群众住有所居、安有所乐。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