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大陈餐饮业“综合查一次”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 2022-08-22 21:5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何林瑶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何林瑶 编辑 何冬圆)“以往,你们不是都各自过来检查,这次怎么一起来了,而且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全身体检’,真快啊。”近日,义乌市大陈镇某餐饮店店主在“掌上执法”APP上签字的时候连连称赞执法检查模式高效。

  一表覆盖、一队执法、一次检查,实现“全闭环”监管……这样省心且舒心的执法检查模式就是大陈镇“餐饮监管一件事”的场景应用,即由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综合监管中心、消防等多部门组成一支执法队,利用“掌上执法”APP对大陈镇餐饮行业开展各事项“综合查一次”。

  检查当天,各部门分别按照各自的职责权限对餐饮店油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垃圾分类、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一一检查,并将检查内容录入至“掌上执法”系统,一次性完成全部检查项目。

  “这样,有效减少重复多头执法和执法扰民扰企现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执法力度和效率‘双提升’,实现资源整合、市场减负、执法增效的目标。”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查一次”也是大陈镇在美丽城镇建设推进过程中,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格局,面对基层治理涉及面宽、量大、事多的现状,通过精细化服务、智能化管理、多元化发动,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行政执法效能,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陈镇已累计开展餐饮行业“综合查一次”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处,立案查处4起。

  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陈镇各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合力,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健全“综合查一次”机制,加强执法监管联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多部门重复执法的问题,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加快推进从局部治理的“专科医生”向全面智治的“全科医生”转变,促进美丽城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