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快递收派件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 2022-08-24 08:3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积压的货已经全部发出去了,现在没有货卖,在等货源进来,预计明天可以进仓。”昨日下午,廿三里街道一产业园内,从事电商行业的李天鹤忙得不可开交,他再次确认采购的锅具已经在路上后,开始为接下来的直播做准备。

  当天,记者从义乌邮管局了解到,从8月21日0时起,义乌全域解除静默管理后,全市快递业务恢复收派服务,当天快递业务量达3477万件,与疫情前的日均收件量相比增长了16%。8月22日当天义乌快递量3974万件,与疫情前日均快递量相比增长32.5%。

  李天鹤的仓库和直播基地都在廿三里街道。“8·2”疫情以来,李天鹤也没有停下线上直播工作。8月18日,廿三里街道解除静默管理后,他就让员工加班加点发货,2天的时间里,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就把积压的订单全部发出去,同时预订的新货已经在路上,接下来就可以恢复正常直播卖货。

  和忙碌的李天鹤相比,从事快递行业的丁洪波,疫情期间整整停工了18天,他所负责的青口片区快递网点,从8月2日起,该网点所在的辖区被列入中高风险区,收派件业务暂时停止,直到8月21日,该片区网点又重新“开张”。150名员工全员到岗,全力处理客户疫情前结余的订单,8月21日的快递处理量达到30万件。

  从8月18日,义乌各大快递品牌分拨中心就开展恢复试运转,到8月21日快递行业已经完成了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义乌积极为企业办理各级通行证。义乌邮管局组建了通行证办理工作小组,与各快递企业密切对接,本着“防疫第一、一人一车、按需办理、从严审核”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通行证,从8月3日-20日累计办理干线车辆电子通行证1620张,累计办理市内通行证3573份。为保障解除静默管理后快件都能顺利运输出去,义乌邮管局牵头要求各企业储备运力,经评估预计有2400辆以上大型挂车需进入义乌,已经要求各企业提前收集驾乘信息,如需要第一时间办理通行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