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制造”掘金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22-08-24 08:4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第22届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每逢大赛,义乌小商品都能用各种方式抢占眼球。昨日,记者走访国际商贸城了解到,护腕、帽子、围巾、旗帜、足球等世界杯元素的体育用品进入接单旺季。

  “头巾、帽子、喇叭、加油棒等足球周边产品销量看涨。迪拜、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已多次补单。”连日来,市场经营户葛荣厦忙得不可开交,老客返单不断,采购金额每单都在十几万元。

  虽然不少市场经营户“懂”足球,但是一到足球盛世时间,都成了“球迷”。因为表现优异的球队,经销商往往都会追加订单额,商户们的生意就来了。葛荣厦说:“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他心目中的16强已经产生,相关的衍生品(16强国家队)生产提上日程,如带有各国家旗帜的围巾、加油棒、喇叭等产品都在加紧生产。”

  “之前还出了一批世界杯32强的足球。”国际商贸城三区经营户吴晓明说,现在工厂正在赶制一批美国客户订购的2万个足球。紧接着,还要赶制卡塔尔客商的10万个足球,本周就要交货了。

  据了解,往年世界杯的出货周期大概有1年,今年受疫情影响,再加之世界杯11月开赛,出货时间更加紧凑,不少经营户开始“招兵买马”加大生产力度,力争开赛前将产品运抵全球各地。

  随着体育用品出口热的出现,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的侵权情况也在相应增多。在此,海关也提醒市场经营户,尤其要紧绷知识产权保护弦,避免生产、购买、贩卖含有世界杯吉祥物、会徽、FIFA图形等标志、标记的货品,合法合规搭上去往卡塔尔的世界杯“快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