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刘二刚:酷暑下的“守门员”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1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刘二刚(中)与“战友”们一起坚守岗位

刘二刚(左)在登记涉疫车辆信息

  “你从哪里过来?”“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G60沪昆高速望道出口暖心服务点,市司法局城西司法所副所长刘二刚正对涉疫车辆进行例行询问,并仔细登记车主和车辆信息。此刻室外温度达到了38摄氏度,一会儿工夫,刘二刚已汗流浃背。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外防输入”的重要门户。“8·2”疫情发生以来,刘二刚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引导来义返义车辆和人员配合防疫检查,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刘二刚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查验的车辆达1500至1800辆。

  近日,我市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体感温度接近40摄氏度,路面温度甚至能达到六七十摄氏度。面对如此“炎”峻考验,刘二刚工作时依然“全副武装”,戴着口罩、面屏,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这段时间实在是太热了,身上一刻不停地出汗。我还跟大家开玩笑说,每天这样出汗,体内的湿气都没有了。”刘二刚笑着说。

  疫情期间,因为查验工作比较严格,各地防疫政策也有所不同,一些来义的货车司机难免有负面情绪。“为什么我还要再做一次核酸?”“我没去过疫区,怎么也变黄码了?”每当这时,刘二刚都会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取得他们的谅解和配合。“防疫无小事,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好这一道关,绝不放过任何有疑点的车辆。”刘二刚坚定地说。

  城西街道副主任张亮说:“刘二刚等同志都很有责任心,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从不叫一句苦、喊一声累,每天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安全之弦一刻不放松。”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